留泗路(龙潭路至杭富路段)开始整治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3-10 06:13   

龙坞旅游综合体昨天开工

制图 高薇

西湖区要打造休闲旅游示范区,“十二五”要建成六大旅游综合体(西溪湿地国际旅游综合体、五里塘生态休闲商务综合体、龙坞旅游综合体、西溪天地综合体、西溪商务城综合体、西溪天堂旅游综合体)。

昨天上午,龙坞旅游综合体开工,未来的龙坞将打造成一个静美、休闲、适合旅游的区域。

龙坞旅游综合体在之江度假区西北侧,大致范围就是原来的龙坞老镇,东至绕城公路及大清谷口,南至西湖国际高尔夫球场,西至上城埭路,北至桐坞路,总面积约2.9平方公里。

根据规划,今后的龙坞综合体将由老镇区、门户区、滨水带、田园风光带及产业带等五个地带组成。

龙坞老镇里的老房子尽可能保留下来,延续老镇感觉,还会建江南水乡戏台、小广场、船港、小码头、步行桥、滨水商业街、商业内街、小商铺、茶馆等。

整体定位是成为一个集生态、原住、龙井茶文化、度假、购物等功能于一体的旅游综合体。

另外,作为龙坞旅游综合体的重要配套道路之一的留泗路(龙潭路至杭富路段)整治工程,昨天同时开工。

留泗路北接留和路,南连杭富路,2009年9月已全线通车。走这条路从城西开车到转塘、龙坞,只要20分钟左右就够了。

这次工程主要对留泗路的龙潭路至杭富路段全面整治,路段全长3.2公里,总投资5000万元,包括道路改扩建、铺设雨污水管网、电力上改下、道路两侧立面整治和绿化提升改造等。

整治工程完工后,整条留泗路全部为双向4车道,路宽26-32米,将是一条重要的城市次干道路。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通讯员 娄益元 钟益铮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