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第二绕城高速西线力争今年开工
2012-02-28 04:37:10 杭州网

记者 罗传达 制图 高薇

本报讯 杭州第二绕城高速西线的具体走向确定下来了。昨天,正在参加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的杭州市交通运输局局长陈伟透露,目前正在抓紧做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力争今年启动建设,十二五期间建成通车。

杭州第二绕城高速,实际上就是杭州都市经济圈环线,大体分东线、西线两大部分,连接杭州、嘉兴、湖州、绍兴四个城市。

其中东线走向为:申嘉湖杭新市互通—申嘉湖杭高速—钱江通道北接线—钱江通道—

钱江通道南接线—绍诸高速—诸永高速—杭金衢高速—杭金衢直埠互通。东线部分,除钱江通道及接线工程2013年底建成,其余路线已通车。

而另一头,西线一直没有确定走向和建设日期,前不久才有了准确消息。

杭州绕城高速西线,北起德清申嘉湖杭高速新市互通,经德清、余杭、临安、富阳、萧山和诸暨等地,南至杭金衢高速直埠互通。

全线设枢纽互通立交6处,涵盖新市、乾元、径山、汪家埠、中埠、直埠6地。此外还有一般互通立交10处(高桥互通与服务区合建),服务区2处。途经杭长、杭徽、杭新景高速。

西线全长约152公里,其中桥梁和隧道长度占全线总长的47.49%,这个比例在杭州境内的高速公路中算高的,为的是尽量走直线距离,缩短开车时间。

建成后,如果汽车开到120公里/小时,沿西线从最北的德清出发到最南的诸暨,只需1个小时多一点。也就

是说,与杭州主城区相邻或相近的德清、余杭、富阳、临安、萧山、诸暨等县市,彼此间都在1小时交通圈内,对统筹杭州西部各区(县、市)发展有积极意义。

杭州目前只有一条绕城高速,2002年12月建成通车,里程123公里。

随着城市范围不断扩大,这条绕城高速已无法满足城市发展的需要,有时候车多路堵,反而变成了绕城“低速”。

开建第二条绕城环线,可以分流原来绕城高速车辆;杭州都市经济圈(杭州、绍兴、嘉兴、湖州)内的周边相邻城市,也可通过第二条绕城环线紧密联系起来。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    编辑:李龙胜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空中摄影
首届光猪跑开跑
图书馆里的她
日本雪猴泡温泉取暖
女星绝美侧脸大搜集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云南科研机构“抱团发力” 项目合作效果凸显
·海南空气质量一级水平 环保工作仍面临三重考验
·野田佳彦视察冲绳美军基地 抵普天间机场调查
·阿富汗机场遭“报复”袭击 塔利班宣称负责
·2011年新增45万个钓鱼网站
·海南昌江核电站或在2014年8月首次装料发电
·27日上海期金价格近全线收跌
·男子酒后胡言睡他人老婆被捅伤腹部
·民警追捕嫌犯遇车祸2死1伤
·男子冒充老板与打工女子网恋 骗财骗色被刑拘
孙俪在微博中晒出一张与模特吕燕一起开心的练习产后瘦身操,孙俪依然是细胳膊细腿,身材恢复快。
拯救濒死爱情 盘点明星情侣狗血复合
赵本山12名新徒弟曝光 弟子数已达65人
舒淇余文乐激情片段曝光 意乱情谜
倪萍画作轻松拍天价 明星书画值多少钱
刘烨与妻子当众激吻 曝光混血儿儿子

普京出席支持者集会

男孩单手拿16个杯

娱乐圈可爱双胞胎

韩星雷人真实面目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