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城东、下沙大面积停水35小时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27 07:35   

2月28日21时~3月1日8时城东、下沙大面积停水35小时

停水是配合地铁施工,今明两天,请大家赶紧储水,

四楼及以上需关闭热水器进出水阀门

水业集团准备了三辆5吨的供水车,有问题可拨打杭水热线:87826789

因配合施工需要,杭州城东包括下沙一带,将迎来一次大面积停水和降压供水的过程,而且时间长达35个小时之久——停水时间从2月28日21时开始持续到3月1日8时,新塘路沿线、艮山东路沿线的很多小区,包括整个下沙都有可能会涉及到。到时这些区域将出现多层4楼以上(含4楼)用户无水、水小现象。

记者从杭州市水业集团了解到,这次停水主要是为配合地铁施工需要,新塘路一根口径1200毫米的管道实施停水割接,也就是移个位子。因为是主水管,涉及的范围比较大,施工的时间也比较长,所以停水的时间也相对长些,总共是35个小时,相当于2月29日一整天,加上前后两天的晚上。而杭州一般的停水时间都在24小时左右。

停水范围具体包括:新塘路(景芳路起以北至濮家新村)沿线(涵盖景芳4、5、6区、景芳东区,水湘苑、水湘公寓、皋塘西一、二、东二、三、四区、濮家东村、濮家新村、新塘苑、天庐苑)、艮山东路(新塘路以东)沿线、下沙经济技术开发区全部辖区(详见示意图)。

由于这次停水范围较大、时间较久,为尽可能减少停水影响,杭州水业集团的工作人员提醒,今明两天,各个涉及到的用户家庭,请做好充分的储水准备。四楼及四楼以上的用户需要关闭热水器进出水阀门,并在通水时注意水质波动。

当然,很多市民也担心,万一自己家的储水不够用,怎么办?

水业集团的工作人员说,现在这个时候,用水量并不是一年中最大的。所以,大家只要根据自己的需求来储水,应该可以应付这次停水。当然,水业集团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有三辆供水车随时待命,每辆车的储水量5吨。在降压供水期间,还特别安排了工作小组和人员在各个小区现场,将市民的用水困难及时反馈给集团,根据实际需求,出动供水车为市民解决用水困难。此外,他们也已与消防部门联系,尽可能为市民用水提供方便。

市民如有任何供水方面问题,可拨打杭水热线:87826789。

配合地铁施工需要,新塘路段后续还将会有类似计划停水。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段罗君 通讯员 曾珊珊/文 梁津铭/制图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