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区要建城市航站楼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2-02-07 06:22   

杭州市区要建城市航站楼

方便大家就近办登机手续

不用提早太多时间去机场排队

具体建在哪里什么时候建 还在调研中

萧山机场效果图

《杭州国际空港报》是萧山机场的一份内部刊物,最新一期上,刊登了机场年度工作会议报告。我仔细读了一下,发现几件跟大家出行都有关系的事,虽然不少还在计划中,没有明确的时间表,但至少可以期待一下。

《碟中谍4》里阿汤哥爬的摩天大楼

今后可从杭州直飞迪拜去参观

正在热映的《碟中谍4》里,阿汤哥(汤姆·克鲁斯)在摩天大楼外墙攀爬的场景,让人印象深刻,也炒红了这座目前世界最高的建筑——哈利法塔(Burj Khalifa Tower)。这幢摩天大楼就在迪拜,160层,总高828米。

目前,杭州还没有去迪拜的直航。如果想去看大楼或是购物,最近的要从上海出发。不过今后,在萧山国际机场就能坐上飞机。萧山机场正争取在中东、北美方向开辟新航线,并在今年做好开航的前期准备。其中,杭州—迪拜的航线是重点,开航工作还会加快,但具体哪天通航还没有定下来。

至于票价和飞行时间,我们先参考一下从上海直飞航班的情况——

昨天,去哪儿网(www.qunar.com)显示,2月份,上海飞迪拜单程票价在2020元左右,最快的阿联酋航空一趟航班只要6个小时,南方航空有几趟航班飞行时间要久一点,要飞10小时以上。

今年萧山机场计划开辟的新航线还包括,菲律宾、印尼、越南等偏东南亚方向,以及国内东北、西北、西南等远程航线。此外,去香港、台湾的航线,将启用更多的大型飞机执飞,增加大型飞机的航班量。

市区要建城市航站楼

可托运行李换登机牌

现在去坐飞机,常常要提前三小时出门,在机场托运行李、过安检并办好登机手续后,往往还要等很久。有时候路上的时间和候机的时间加起来,比飞行时间还长。但是如果不提前那么多时间出发,又怕万一路上堵,到了机场来不及办手续。

为了提高大家的出行效率,萧山机场计划在杭州市区和周边城市新建几个城市航站楼,让旅客能就近办好乘机手续。

城市航站楼相当于机场航站楼在市区的延伸,可以办理各种乘机手续,只是地点在大家更为方便的市区。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罗传达 通讯员 赵燕 制图 高薇  编辑:江水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