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四百万法拉利自燃交警澄清此前没有工程车追尾此车
2011-12-13 05:23:34 杭州网

法拉利加利福尼亚硬顶敞篷跑车  制图 李本献

快拍小友“Sharnhos”摄

    昨天7:45,张先生来电:早上6点半左右,邵逸夫医院旁边有一部红色的法拉利烧起来了,车子现在已拖走了。

    记者张平核实报道:昨天,新浪微博上很多网友都在议论“法拉利自燃”的事——

    勤快的峰子:车辆自燃,法拉利也来凑热闹,可怜的加利福尼亚。

    qigong1957:汽车自燃不是新闻,法拉

利自燃不得不说属于新闻了。火很快被扑灭,人也无碍,可这刚买了半年的名车却伤得不轻。这年头,名牌也不一定靠得住!

    网上更传言,红色法拉利自燃前曾被撞——当时,一辆工程车闯红灯从对向车道超车,倒车速度太快,没能控制住车速,猛一下撞上后头的法拉利。接着,法拉利诡异自燃,最先起火的是方向盘。据称,车子今年年初才上牌,开车的是一位三四十岁的女子,她说开着开着,看到方向盘冒烟,就赶紧停车拿灭火器……

    旁边的红菱新村社区保安邵师傅说,大约早上6点半,红色法拉利开到社区门口突然停住了,一位三四十岁的女子打开了门,副驾驶座下来一个背书包的小女孩。

    “女司机跑到保安室,慌慌张张的,她着急地问我,有灭火器吗?我的车子冒烟了。我连忙拿了保安室里的两个干粉灭火器,跟她冲了出去。车子驾驶座冒着浓烟,从半开的车窗里不断蹿出来,能看到里面已经有明火了。我连忙叫了一个行人来帮忙灭火。喷了一会,明火被灭掉了,可车子里面还在缓慢燃烧。”邵师傅说,“女司机有点吓坏了,她说,当时正送女儿去上学,开了一半,忽然闻到一股很浓的塑料味,接着,看到空调出风口有烟往外冒,她就赶紧停了车。这车买来才半年多,是法拉利加利福尼亚,花了400多万,从没出过这种事,幸好有灭火器,要不麻烦更大了。”

    快报快拍小友“Sharnhos”刚好目睹了消防扑救这一幕。

    昨天早上7点左右,家住附近的“Sharnhos”到秋涛北路庆春东路交叉口(邵逸夫医院对面),准备等公司班车。刚走到路口,他就看到在南面离采荷新村公交站不到一点的地方,由北向南的机动车道边上,围了三四十个人,中间停着一辆崭新的红色法拉利跑车,浙B牌照(属宁波),驾驶座还在冒烟,地上有一大摊水,两辆消防车停在路旁,交警、消防十来个人正在施救。

    消防队员拿着破拆工具,把挡风玻璃中间弄开了一个大口子,靠近车窗的引擎盖也被敲开了个洞,他们抬着水管往车内喷水,车里没有明火,烟很快就被灭掉了。

    “我感觉法拉利车损不是很厉害,没看到有人员受伤。”“Sharnhos”说。

    昨天下午,记者联系上南山路的法拉利4S店。工作人员说,已经在网上看到法拉利自燃的消息,杭州只有他们一家法拉利4S店(省内,温州另有一个法拉利销售点),不过,这辆车不是从店里卖出的。

    从照片上看,这是一辆法拉利加利福尼亚,属硬顶敞篷跑车,2009年上市,设计最高时速310公里,车速从0加速到100公里/小时<4秒,目前售价人民币400万元左右。

    “这款车卖得还可以,之前也没听说它发生过自燃。买法拉利不一定有现车可提,可能需要先付定金,等上一年半载。”工作人员说。

    据一些媒体报道,从去年7月开始,法拉利新型跑车Ferrari 458 Italia在法国、瑞士、美国等地发生3起自燃事件。8月23日,宁波四明山的山路上同样出现一起此车型的法拉利自燃事故。

    当年9月1日,意大利法拉利汽车公司宣布,召回在2010年7月之前生产的所有458 Italia款跑车。公司新闻发言人称:“外面温度过高加上车辆的密集使用会造成零部件扭曲和车身自燃,此次被召回车辆的维修工作可能涉及隔热板的更换。

    据悉,召回涉及全球范围内1248辆跑车。

    今年11月,美国亚利桑那州Cornville公路东部又发生一起法拉利自燃事件。当时,一位游客正开着辆黑色法拉利599 GTB,突然闻到一股浓重的汽油味。把车停到路边后,火势从驾驶座迅速蔓延开来,当地消防员很快赶来扑救,但法拉利已严重“毁容”,左前部被烧出了一个大洞。

    记者朱燕从交警部门了解到:昨天早上6点半左右,景芳消防中队接到报警称,秋涛路上一辆汽车自燃了。当消防队员赶到现场时,看到很多人围着一辆红车,车里没人,旁边有两个已经打开的灭火器。看不出车子有什么明火,但驾驶座里一直冒着白烟。很多人在议论“这是一辆好车”,“听说一辆就要四百万”……

    带队的消防中队裘排长看了一下车标,是辆法拉利,他转身找车主。女车主40多岁,穿着相当时髦,拎了一只没有明显LOGO的包包,她看上去有点惊慌,眼角有泪,一直待在原地等消防队员。

    消防队员查看过车子,可能是车子比较高档,发生火情后,所有的车门和引擎盖都自动落锁了,钥匙打不开。裘排长问车主:我们能不能破拆灭火?如果你本人不同意,我们就不拆;但如果不拆的话,万一火势再扩大,可能整辆车都保不住。

    女车主显得很无奈,说了句:“那破吧!”

    消防队员采取了损失最小的破拆方式——打破挡风玻璃灭火。由于没有明火,喷水后操控台的烟很快就退去了,撬开操控台时,里面的许多线路已经烧焦,而且部分线路还在阴燃(没有火焰的缓慢燃烧现象称为阴燃)。

    据初步估计,该车属自燃,至于微博上有网友说法拉利是被工程车追尾后自燃的,交警部门已经否认这一情况,证实车子自燃前并没有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张平    编辑:李龙胜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世界尽头:秘境南极
“清凉上阵”备战艺考
“包子脸”猫咪照
2011年新闻面孔大盘点
最有"学生味"的女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江苏省徐州市丰县首羡镇发生一起校车翻车事故
·卫生部:省级卫生行政部门可规划设置专科医院
·北约宣布将在年内永久撤离驻伊拉克军事训练人员
·伊朗一钢铁厂发生爆炸7人死亡
·报告显示中国3/4家族企业面临传承难题
·中石油高管薪酬被指激励过度 人均收入110万
·IMF预测2012年香港经济增长放缓至4%
·四人买卖公务员考试答案被判刑
·两男子杜撰“长沙5000警察打造最牛婚礼”被拘留
·嫌犯制造“灭门案”后潜逃17年被捕
日前,Selina已开始缓步复工。在录制《爱我的每个人》这首歌的时候,Selina失声痛哭。
宋柯得女后首露面 人到中年乐当奶爸
邵逸夫104岁卸TVB重担
欧弟拍摄MV 遭遇敏感话题一箩筐
女鬼也拼姿色 细数恐怖片中的绝色女星
陈慧琳:第二胎还是男孩 取名字真难

揭中东奢侈生活

白俄罗斯狗展上的名犬

最具杀伤力的美腿

98版《还珠》幕后照片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