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浙江拟立法杜绝快递运毒
2011-11-23 06:27:49 杭州网

相关新闻:

快递运输毒品成新型犯罪方式,我省欲立法严管快递企业 

今年,广西柳州警方侦破了一起特大网络贩毒案件,贩毒分子开了七八个网站,通过快递运输,兜售一种叫“迷情”的香水,生意很好,因为这“香水”是一种新型毒品。

公安部门发现,近年来,毒品犯罪分子通过物流及寄递渠道贩卖、走私毒品活动日益突出,其中,小件快递由于体积小,且管理较为松散,很容易被犯罪分子利用。

如何堵源截流,是解决这个问题

的关键。

昨日,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九次会议听取了《浙江省禁毒条例(修订草案)》审议结果的报告,该条例草案今年9月经过初审。

针对物流运毒这个问题,条例(修订草案)增加了新的内容:今后,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建立并执行收寄验视制度,提高查验技术装备水平。

这包括,对寄件人交寄的信件以外的物品,应当当场逐件验视内件,如实记录寄件人姓名、地址、联系方式和收寄物品名称、数量等信息,当场封装。如果发生用户拒绝验视的,不得收寄。

邮政企业、快递企业应当保存相关信息一年以上备查。如果未按规定做的企业,由邮政管理部门给予警告,责令改正。情节严重的,最高可处5万元的罚款。

“其实我们快递员在收件时,一般都要问一声,拿起来掂量下。大部分顾客都会告诉你里面装什么,但有时候遇到顾客寄送一些特别贵重的东西,或者是年纪比较大的人怕弄丢东西,就不太愿意说。而且现在行业竞争非常激烈,如果顾客不愿意拆,我们也不好勉强,怕生意丢了。”

一位快递员告诉记者,如果有法律今后这样规定,并且可能要罚款,那么公司会对快递员提出更多要求。

此外,条例(修订草案)还提出,县级以上政府及有关部门应当将戒毒治疗项目纳入公共卫生医疗保障体系。戒毒人员在自愿戒毒、社区戒毒、社区康复间的戒毒诊疗费,按照省有关规定纳入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医疗保险和新型农村合作医疗范围。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傅一览    编辑:何鲁飞    
  腾讯微博  新浪微博  开心  豆瓣  人人  Twitter  Facebook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美丽致命的雷击瞬间
10月多城市楼市成 ...
晒珍贵的老菜单
7岁无四肢小萝莉勇...
黄奕百变时尚写真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我国食品安全标准仅2成接轨国际 名企频出问题
·南昌卫生事业单位招考 800余考生成绩有误
·比利时组阁谈判再破裂 创造526天无正式政府纪录
·巴基斯坦驻美大使因备忘录风波宣布辞职
·世行:中国可借政策调整实现经济软着陆
·低价入市成潮流 北京近郊多个项目低价甩卖
·11月两市大宗交易激增 成交额创月度新高
·男子用体罚教育后代续:称孩子从未反抗
·女白领参加聚会酒醉后遭朋友强奸
·嫌犯入室盗窃在事主床下酣睡
蔡依林与男友锦荣“VJ恋”1年4个月,两人虽因蔡依林繁忙工作聚少离多,用甜蜜约会维系感情热度。
赵子琪首度回应“陪睡门”
杨幂曝想自立门户 成长越来越国际范儿
山寨谢霆锋雷人 冒牌货公然出席活动
莫少聪50岁再当爹 携大肚娇妻吃拉面
哈文春晚玩改革 牛群回归赵本山神秘

名人头像煎饼

利比亚电视台播出 ...

雷诺演真人版机器猫

娱圈真正的童颜女星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