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每帖限价40元 实际百元仍存在
2011-02-24 07:33:48 杭州网

杭州市卫生局中药“限价令”满月,公立医院基本达标,却难阻民营医院大处方冲动

昨天下午,杭州某中药房药剂师正在抓药。

昨天上午,杭州市红十字会医院中医科走廊上,坐满等候就诊的病人,大家聊得最多的话题就是杭州市今年1月底实施的中药限价令。

2011年1月底,杭州市卫生局下发了关于加强中药饮片处方管理的通知,对于治疗常见病、多发病的方剂,要求每帖用药控制在18味以内、价格控制在40元以内,目的是要减轻老百姓的看病负担。

转眼中药限价令即将满月。

这一个月里,各大医院对新规定的执行情况如何?患者有何反响?有没有出现新的矛盾和问题……

昨天,本报记者走访杭城多家医疗机构,对新规定的执行情况做了一个调查。发现公立医院基本达标,但民营医院却遭遇尴尬。

[公立医疗机构]

10张处方每帖27元

昨天上午,杭州市红会医院中医科。

“我就是经常感觉浑身没力气,找老中医开几帖中药吃吃。已经好几次了,都挺灵的。要是换成西药,估计医生也不知道该给我开什么药。”一位看起来刚到退休年纪的师傅正在等候就诊,他说医生给自己开的中药一般每帖十几元,“我们年纪大的,比较相信中医,杭州一出台中药限价令就很关注。应该是件好事吧,起码出发点是为我们省钱。”

师傅说,自己开的都是些调理身体的常用药,而且都进医保,自付部分没几块钱。

记者随后在红会医院中药房随机拿了10张2月18日开的处方,简单计算了下,发现平均每帖的价格为27.59元,远远低于40元/帖的限价;不过在味数上,有两张超过18味。

“对于我们公立医院来说,中药饮片的限价和限药没有非常明显的影响,因为在新规定出台之前,我们的药价就比较低。”红会医院中药房主任王斌说。(祥见下表)

[民营医疗机构]

七帖药上千元情况仍存在

昨天下午,杭州桐君堂中医门诊部,等候就诊的患者同样很多。

下午4点左右,家住体育场路的肖女士提着一大袋中药回家。

“我是心脏不好,胃糜烂,而且还有严重的血管硬化,已经在y医生这里看了一年多了。”肖女士说,“年前看到中药限价消息的时候,我可担心死了,像我这么多病的人,以前每帖药都有20多味,现在要是减到18味,肯定会有些病治不到。所以我今天是再三要求医生,一定要跟以前一样开。”

最后,医生给肖女士开的药跟以前没有明显区别,每帖药仍有20多味中药,七帖药价格1000多元。

有肖女士这样想法的病人不在少数。

从湖州赶来的一对老夫妻,一个有高血压,一个有冠心病,长期在桐君堂y医生这里看病。“我们七帖药一般都在1500元左右。”夫妻俩共同担心的是:药价便宜了,会不会影响到自己的治疗效果?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何丽娜/文 胡元勇/摄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一周精彩太空图片
中国进入高铁时代
他牵的是寂寞
小猫叫声堪比波音飞机
舒淇最新广告大片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南京房管部门谈限购令:集体户口可买两套房
·教育部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一种忽悠
·美国纽约市将公园海滩等地列为禁烟场所
·格鲁吉亚议会委员会称前总统可能死于谋杀
·证监会明确并购重组标准 力推“阳光化审核”
·三条线索把握行业轮换行情
·近七成省份鸡蛋价格回落至5元/斤以下
·衡水街头宝马车自燃 或随意改线路所致
·大学生蹬三轮发名片 乘客称其很有娱乐精神
·“80后”忙事业难顾家 “懒人经济”日趋流行
王菲谢霆锋爱客串,“跑龙套”大受欢迎。
电视剧《宫》成功穿越 冯绍峰意外成名
《宫》女主角杨幂自爆曾遭潜规则
徐静蕾成龙激吻曝光 醉意迷离旁若无人
李英爱诞下龙凤胎 豪宅曝光
为白展堂婚礼捧场 姚晨离婚后首露面

奥斯卡现场的幕后

NBA大腕帅气亮相

章子怡素妆红裙登封面

穿“101忠狗”的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