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房企出现“用工荒” 精装景观设计人才最吃香
2011-02-24 07:26:07 杭州网

楼市政策阴晴不定,但房产人才的需求却是求贤若渴。

“有没有合适的人推荐?”最近许多房产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之间互相打招呼最常说的一句话就是这个。

据统计,2011年杭州主城区将有超过1000万平方米的住宅进入市场,折合套数约9万套左右,远远超过2009年66319套、2010年35960套的实际销售成绩。这么多的房子要入市,意味着许多新的房产项目又在相继上马。一个新的项目公司成立,从项目老总的岗位开始,从上到下都要配备齐全,很多房产公司预计今年有3-4个项目要上市,有业内人士认为,今年不少房产企业均出现“用工荒”。

房企出现“用工荒”

“现在大家都在招人啊,我们在好多网上都发了招聘资料,不过现在还没有什么眉目,有合适的人推荐一下啊。”这两天,杭州某房产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说,年后,杭州房企之间的抢人大战已经开幕。

“这么多的外地大鳄,这么多的本土公司蓄势待发,这么多的土地出让,这么多的项目要推出来,的确是缺人啊。”这位负责人表示,一个新的项目公司成立,从项目老总的岗位开始,从上到下都要配备齐全,很多房产公司预计今年有3-4个项目要上市,已经陷入了“用工荒”。

网上发布信息、雇用猎头公司、利用人脉频抛橄榄枝,这些都是房企招人时最常用的渠道。记者在一些招聘网看到,不少房企都打出了招人的信息,一些招聘信息早在去年年底就挂在网上,目前还在招人。

而在过年前后,人才的流动已经频繁出现,王先生从某品牌房企的高层跳槽到了一家新公司任总经理,任先生从一家本地公司跳槽到了一家外来品牌公司任中层,在一家杭州本土品牌房企工作多年的李先生,最近也在频频打探还有哪家公司要招人……楼市的不断发展,也让房产公司面临着重新排序和洗牌的格局,许多资深的房企人才重新择业的机会也越来越多。

专业技术类人才稀缺

“现在房产形势虽然有些影响,但是人才的需求却是很旺啊。”杭州九恒企业管理咨询公司总经理张万喜在房产行业从业近十年,目前是负责一家专业的猎头公司,他说,从去年年底开始,就有很多房企来找他帮忙招人。

“现在需要的人很多啊,什么部门经理、管理的、技术的,全部都需要。”张万喜说。但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最紧俏的两类技术人才,一类是精装修师,一类是景观设计师。

“主要是现在房产的开发水平越来越高了,原来造个房子没那么多讲究,现在精装修的楼盘越来越多,对园区景观环境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两类人才的行情也水涨船高。”

在杭州翰博机构出炉的最新《杭州精装修房产研究报告》中,调研了杭州所有已售、在售和即将销售的精装修楼盘,该研究报告数据显示,杭州精装修楼盘发展已逐步进入成熟期,并呈现多元化发展的趋势。“精装报告”预测,基于购房者的需求和精装修技术的成熟,杭州楼盘精装修将成为趋势。今后购房者对精装修房产品将产生更多元化的需求,甚至有可能在短期内达到精装楼盘占全部供应的30%以上,并较大比例地出现在排屋等高端产品类型上。精装修房的专业人才可能在近期内都将十分走俏。

相比较而言,像营销、土木类的人才,目前的市场需求已经相对比较饱和了,需求量也有,但并不是十分稀缺。

薪资普涨10%—20%

人才这么紧俏,待遇有没有提高?

据了解,去年50%-60%的房企几乎都给员工加了薪,加薪幅度普遍在10%-20%之间,一些重要岗位当然还远远不止这些。

现在一个普通的精装修师的年薪约15万-20万元之间,一些精装修团队的负责人年薪可以达到50万-80万元。一个普通景观设计师的年薪10万-15万元之间,资深一些的要40万-50万元。

根据一些业内人士的估算,这两类人才的年薪普遍比以往上涨了20%-30%之间。

“虽然现在调控形势严峻,但从企业发展来说,不少房企拿了地,又有资金,都进入了快速发展期,对他们来说,现在缺的不是钱,而是人才。一位知名房企人力资源负责人坦言:“在公司其他部门抢完地皮后,我的任务就是要‘抢’人了。”

过年前,曾担任杭州某楼盘营销总监的一位业内人士选择了辞职: “离开原来那家公司,主要就是觉得双方理念不合。现在,一个月我至少接到十几个猎头公司的电话,都是挖我去其他房产公司的,也有不下十家房企直接跟我联系过,都在洽谈中,不急,等选到自己合适的公司再说。”他表示。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余丽    编辑:郑海云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杭州分类信息 杭州租房 杭州二手房 杭州招聘 杭州兼职 杭州二手车 北京分类信息 赶集上海 赶集网广州 深圳赶集网
     图库
一周精彩太空图片
中国进入高铁时代
他牵的是寂寞
小猫叫声堪比波音飞机
舒淇最新广告大片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南京房管部门谈限购令:集体户口可买两套房
·教育部称"不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是一种忽悠
·美国纽约市将公园海滩等地列为禁烟场所
·格鲁吉亚议会委员会称前总统可能死于谋杀
·证监会明确并购重组标准 力推“阳光化审核”
·三条线索把握行业轮换行情
·近七成省份鸡蛋价格回落至5元/斤以下
·衡水街头宝马车自燃 或随意改线路所致
·大学生蹬三轮发名片 乘客称其很有娱乐精神
·“80后”忙事业难顾家 “懒人经济”日趋流行
王菲谢霆锋爱客串,“跑龙套”大受欢迎。
电视剧《宫》成功穿越 冯绍峰意外成名
《宫》女主角杨幂自爆曾遭潜规则
徐静蕾成龙激吻曝光 醉意迷离旁若无人
李英爱诞下龙凤胎 豪宅曝光
为白展堂婚礼捧场 姚晨离婚后首露面

奥斯卡现场的幕后

NBA大腕帅气亮相

章子怡素妆红裙登封面

穿“101忠狗”的女...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智仁律师事务所律师 马宏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