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招聘10名景区讲解员 事业编制、在西湖景区工作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1-01-12 06:21   

1月15日报名截止

每次走在西湖边,都忍不住感叹,美景永远看不够,真想一直呆在西湖边。

现在,有个在西湖边工作的好机会。

杭州西湖风景名胜区管委会在全国范围内招聘10名事业编制讲解员。

这10家单位分别是中国茶叶博物馆、杭州历史博物馆、杭州名人纪念馆、杭州南宋官窑博物馆、灵隐管理处、湖滨管理处、岳庙管理处、钱江管理处、吴山管理处、花港管理处。

熟悉杭州的人一看都知道,这10家单位,工作环境都是超一流的。比如,龙井路上的中国茶叶博物馆,坐落在一片绿油油的龙井茶田里;湖滨管理处,就在柳浪闻莺公园边上,离西湖不到100米;花港管理处,出门走几步,就是太子湾公园、花港公园。

不过,想做这份美差,也不是那么容易。硬性条件是:大专及以上学历、30周岁以下、女性身高1.6米及以上,男性身高1.7米及以上,另外还要交1张5寸生活照和2分钟以上的视频。

视频内容要求分两部分,一是自我介绍,要近景拍摄;另一个是介绍自己熟悉的景区、景点、博物馆,也可以说说西湖边的景点,要远景拍摄。拍视频时,要化淡妆、穿职业装。

这也好理解。讲解员代表的是西湖的形象,要综合素质好、举手投足优雅大方、内外兼修。

讲解员都是事业编制,按学历、工龄长短,待遇不同。

另外,讲解员有个每年一次的星级考核。过关的话,二星级讲解员每个月可以领300元补贴,三星级是700元,四星级是1500元,五星级是3000元。

目前,景区里还没有5星级讲解员,有少部分4星级。

这次讲解员报名到1月15日截止,登录杭州人事人才网(www.hzsrsj.gov.cn)和名胜区门户网站(www.hzwestlake.gov.cn),都可下载报名表。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刘云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