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门口 越野车冲上公交站台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8:32   

正在等车的四名师生受伤,其中两人骨折,事发原因可能是肇事女司机错把油门当刹车

制图 梁津铭

受伤学生。 黄佳健 摄

昨天下午5点20分左右,杭州玉古路口公交站发生一起意外事故,一辆黑色越野车行驶过程中冲上了公交站台,将正在等车的三名学生和一位实习老师当场撞倒。幸运的是,大家都没有生命危险,其中年轻的老师和一名学生骨折,需要住院治疗,另两个学生均是软组织受伤,当晚即可出院。

据目击者称,可能是开越野车的女司机为了避让前方人员,情急之中将油门当刹车踩了。交警说,事故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记者赶到玉古路事发现场时,受伤师生已被送往医院。肇事车也被交警拖走,现场仍留有痕迹:事发公交站台的公交站牌被撞歪了。

附近学校的门卫高师傅告诉记者,每天放学时,学校门口都有保安、老师、民警、协警一起站岗为学生护航。事故发生后,老师马上赶到事发地点,及时安抚伤者并送医院治疗。高师傅还说,三个受伤学生都是十三四岁,其中两名是该校初二学生,另一名是其它学校的。

就在记者与保安谈话时,一对老夫妇过来询问“人撞得怎么样了”、“司机在哪里”?原来,他们是肇事女司机的公公与婆婆。“我媳妇是过来接我孙子放学的,她连手机也没带。”记者了解到,出事以后,他们的孙子自己坐公交车回家,而媳妇王女士接受交警调查后,也赶去医院看望伤者。

记者随后赶到解放军117医院九里松院区。急诊室里,四名伤者正在接受治疗。其中伤势较轻的一名学生坐在轮椅上看书,他的脚踝肿得厉害。记者想问问清楚事发经过,被守在边上的校长委婉地阻止了。

受伤较重的老师与学生还躺在病床上。记者从病历上看到,那位姓斯的22岁实习老师有两处骨折——骨盆骨折及左膝踝间棘撕脱骨折,并全身多处软组织挫伤,另一位学生则是大腿肱骨骨折。

记者在医院没有找到肇事女司机王女士。受伤学生说,她刚刚离开。交警说,事故正在调查中。

目击者陈先生向记者描述了事发经过:当时,肇事司机将车停在站台边等孩子放学,待孩子上车后便启动了车。这时后边一辆公交车开过来,而越野车前面还停着一辆接小孩的轿车,恰好一名学生从站台走过来要上公交车,女司机可能为了避让这个学生来了个急刹车,不料车不仅没停住,反而向前冲去,撞上了前面轿车尾部,之后又冲上公交站台,撞倒了站台上的四个人。目击者还说,那个正要走过去上公交车的学生并没有被撞。“估计是越野车的女司机紧张之下,将油门当刹车踩了。”(感谢读者陈先生报料)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记者 唐旭锋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