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道红社区人口普查员章阿姨 被普查对象家的京巴咬了三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11-02 06:37   

这就是章阿姨 江玥 摄

“你是谁?”

“我是人口普查员,我叫章锦燕。我来送粉红色的联络卡。”

章锦燕,今年61岁,是半道红社区人口普查员。这是她第二次参加人口普查工作。

相对于第五次全国人口普查,章阿姨觉得这次普查有两点困难,第一,家里养宠物的多起来了;第二,邻居的门有点敲不开。

10月27日,章阿姨去给自己的普查对象送联络信时,被普查对象家里的京巴咬了三口。

“我去区防疫站打针时才知道,我是第4个被咬伤的普查员。”章阿姨穿着一条宽大的麻布裤子,裤脚撩开,有三个淡淡的小牙印,已涂了黄色药水。

“我当时还穿着一条线裤和一条灯芯绒外裤,小狗蛮凶的。不过咬就咬了,都是邻居,他家孙子和我孙女在一个幼儿园,也不是说故意让狗来咬我的。”

凯旋街道人口普查员盛郁文,今年70岁,她也是第二次参加人口普查。

“按要求,在人口普查正式开始前,我要先把联络信送到居民家中,留下自己电话,好确定入户普查时间。可有户住在六楼的人家,我去了四五次,都没人在,有天晚上10点钟我又爬上去,没开门前,里面嚷嚷,‘谁啊,这么烦,这么晚敲什么敲?’

“可一开门,人家发现我是个老太太,就不好大声说话了,我解释了我的来意,这户人家的男主人,还把我一直送到一楼,我心里觉得蛮感动的。”

人口普查中为啥需要老同志?

“真的要谢谢这些年纪大的人口普查员,他们年龄虽然大些,但身体很硬朗,而且文化程度不低。”杭州市统计局局长屠辛庚解释,“我们需要他们,一来因为他们都是社区老住户,在社区里熟人多;第二,老同志身上严谨、敬业的工作作风,也值得大家学习,在团队中能成为榜样。”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见习记者 于佳 通讯员 吴杭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