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西博会国际旅游节盛会共享杭州国际化旅游品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9-29 06:23   

9月17日,2010西博会国际旅游节在杭州鼓楼华彩开幕。

据了解,为进一步把西博会国际旅游节打造成杭州知名旅游品牌,活动期间(9月17日—12月底),共计安排了6大类60多个项目,分别为西博之旅”,推出了“文化体验”、“运动休闲”、“时尚购物”、“美食美味”、“会议会展”、“浪漫金秋”等多个旅游项目,吸引广大中外游客前来杭州观光旅游、商务会展、休闲度假。

今年国庆期间,沪杭高铁将开通运营,上海至杭州的行程缩短至38分钟,更加方便长三角地区及世博会游客前来杭州旅游。在这个秋高气爽的季节,还等什么呢?让我们一起走进2010西博会国际旅游节,领略杭州带给您的国际化旅游品质。

【“运动休闲”之旅】

◆2010年京杭大运河国内龙舟邀请赛。

10月中旬在运河(拱宸桥至轻纺桥段)举行,将邀请12—16支各地队伍参赛。

◆2010富春江运动节开幕式。

于10月26日在富春江畔举行,以“画”为牵引,通过互动演绎的方式展示成果,产品体验的方式传播成果,大众参与的方式渲染运动休闲氛围。

◆2010第二届“潇洒桐庐”户外运动嘉年华。

8月—12月在大奇山国家森林公园、巴比松米勒庄园、神仙峰户外基地等地举行。组织开展丛林真人CS、富春江水上CS实战游戏;拓展单项赛事活动;开展水上休闲运动派对活动;卡丁车越野挑战赛;马术体验表演;陶艺陶吧休闲体验活动;户外运动器械展示展销;熏衣草产品制作体验活动。

◆2010世界电子竞技(WEM)大赛。

11月底在杭州举行。

◆2010“商业杯”杭州国际城市围棋赛

10月在杭州棋院(天元大厦)举行。

◆钱塘江国际冲浪比赛暨“冲浪中国”嘉年华。

于9月23日-26日在钱江新城、城市阳台及钱塘江萧山段举办,以“激情冲浪 魅力杭州”为主题,举办钱塘江国际冲浪邀请赛、国际冲浪极限用品展、冲浪主题啤酒节、国际冲浪风尚周等活动。

【“时尚购物”之旅】

◆2010“武林衣秀”时尚周系列活动。

10月16日—24日在武林路时尚女装街举行,主要活动有“逛女装街 赢来客币”大型促销活动;杭州市第六届DANCINGBOY杯街舞大赛;“创意生活 缤纷武林”系列展示活动。

◆2010“天堂丝绸”杭州国际丝绸旅游文化节。

10月23日—11月10日在丝绸城特色街区、丝绸文化公园、丝绸精品商场、西湖文化广场(暂定)举行,主要活动有杭州中国丝绸城“丝绸文化时尚之旅”;杭州丝绸观光旅游购物节。

◆ “天堂丝绸 武林衣秀”暨杭州十佳服装设计师颁奖晚会。

10月25日19:00—21:00在武林路时尚女装街举办,主要活动有杭州十佳服装设计师宣布、颁奖;杭州十佳服装设计师作品秀;国内外著名设计师(品牌)作品时装秀。

◆中国国际丝绸博览会暨中国国际女装展览会。

10月22日—25日在萧山休博园会展中心举行。

◆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服装自主品牌建设研讨暨风采展示活动。

10月在四季青服装特色街区内举行,主要开展“霓裳起舞”时装秀——街区优秀自主品牌服装联演;服装自主品牌建设论坛;街区自主品牌设计师培训讲座;“美丽生活 时尚你我”活动。

◆2010年江干名优商品嘉年华。

2010年底在庆春广场举办,组织商贸旅游企业在庆春广场举办集低碳、文化、展示、购物、休闲、娱乐为一体的嘉年华活动。

◆ “孔凤春”杭州首届美丽文化节。

4月—12月在杭州举办,主要活动有 “孔凤春”为游客提供专业的化妆品历史的讲解、孔凤春新品秀。

【“美食美味”之旅】

◆2010杭州中国(国际)美食节。

10月-11月在西湖区黄龙大排档举办。

◆首届运河美食节。

10月20日-27日在信义坊东广场举行,主要活动有:桥西历史街区、大兜路历史文化街区、小河直街、胜利河美食街、信义坊商街五街联动举办为期一周的运河特色美食节。

◆2010中国浙江(国际)餐饮产业博览会暨杭州(闻堰)第四届三江美食节。

11月18日开始在闻堰镇举办,主要活动包括第四届三江美食节开幕式、江鲜美食嘉年华、《闻堰之歌》十佳歌手大奖赛、闻堰艺术馆开馆、“聚焦闻堰”摄影大赛。

◆仓前羊锅节。

10月—12月在余杭区仓前镇举办,余杭仓前有百年历史的传统美食,以汤汁醇厚、味道鲜美著称。仓前“掏羊锅”连续举办了四届“羊锅美食节”,颇受游客欢迎。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叶向挺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