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雨挡不住美食诱惑 中山南路美食一条街昨试营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9-29 06:21   

 记者 许卓恒 摄

5元一卷的北京烤鸭、8元一碗的西安凉皮、15元一只的秘制鲍鱼、10元一份的福州鱼丸,还有成都传统名小吃“三大炮”……昨天傍晚,虽然天公不作美,但没能挡住市民寻觅美食的脚步,六点不到,刚开始试营业的中山南路美食一条街上就已经人头攒动了。

家住马塍路的陈大伯夫妇是特地赶过来的。大妈还热心地带着记者来到一家西安小吃的摊位前,推荐刚吃过的饣各。据厨师介绍,这是一种以荞麦面为原料,经过泡制,再加上多种调料加工而成的面食,在西安可是比较有名的。“加点辣,口感更好”。

顺着中山南路一路向南走去,街上满是撑着雨伞的市民,三五成群,驻足在各家小吃摊位前,嘴里不断嚼着美食,两只手里还拿着满满的各类小吃。诸如状元豆、鸭血粉丝汤等南京特色小吃,萝卜糕、喜事饭等客家小吃,还有朝鲜烧烤等,满足着市民的美食欲望。

太庙广场对面,七八个头戴银饰,穿着少数民族服装的姑娘,正在打年糕。这些来自贵州省榕江县的侗族姑娘介绍,打年糕是侗族过年时的一种习俗。跟江南的搡年糕相比,侗族打年糕虽然用的也是糯米,但它里面却有好多种馅,有甜馅,也有咸的、辣的等口味。“打了35斤糯米,不到10分钟就被市民一抢而空”。

据美食街管理部门介绍,昨晚共有近130家各类小吃摊位营业,这还不包括120家左右的小商品摊位。昨天、今天是美食街的试营业时间,明天,这里将正式开街,想品尝各类美食的市民赶紧准备好肚子。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孟杨斌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