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天气还会有点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07:03   

热带风暴“玛瑙”还没给杭州带来多少清凉,就匆匆地一路北上了。今天杭州仍然是多云天气,稍微有点热,最高气温34℃。

明天起我省各地以多云天气为主,午后雷阵雨天气较多。省会杭州未来几天也是多云的天气,有点热。省气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说,目前副高已经没有控制浙北一带了。

但是由于大陆上空还有一个高压气团,受它的影响,未来一段时间里,浙江大部分地区仍然很难体会到秋凉的感觉。如果没有影响浙江的台风,“秋老虎”还是会挺厉害的。而在我国北方,因为冷空气的影响,很多地方温度都降到了30℃以下,已是秋意袭人了。

本周三就是24节气中的白露了。白露的由来是指,此时全国各地气温下降加快,天气转凉爽了,晚上贴近地面的水汽在草木上凝结成露珠,所以称为白露。浙江就有民谚:“过了白露节,夜寒日里热”。

那么什么时候才能真正凉快下来呢?毕竟已经到了9月,高温的实力已经大大减弱,所以后期35℃以上高温天也不会太多了。

本周天气预报:

周一:浙北的沿海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阵雨或雷雨;其它地区多云,半夜以前和明天午后到夜里局部阴有阵雨或雷雨。

周二:全省多云。

周三:东南沿海地区多云到阴局部有阵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

周四:浙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部分地区阴有雷阵雨。

周五:浙西地区多云,午后到夜里阴有阵雨或雷雨;其他地区晴到多云,午后局部雷阵雨。

周六~周日:全省晴到多云。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逯海涛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