萧山区首批公共自行车国庆前投入使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06:45   

今年国庆前,市民在萧山区也可以骑到公共自行车了。据了解,萧山区首批投放的1000辆公共自行车将在国庆前投入使用。目前,首批20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网点已经建成,相关的电源、通讯线网布设,以及人员培训基本结束,自行车也已运抵萧山。

萧山区的公共自行车车身与杭州主城区一样,均为红色,车辆是老字号的“飞鸽”牌,座位后面还印着“萧山公共自行车”,唯独在车篮颜色上与主城区有些区别。首批20个网点的自行车停车棚样式和功能也与主城区相似。

据萧山区交通局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萧山区整个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暂时只能在区内实现通租通还。也就是说,萧山区范围内的任何一个服务网点租用的自行车,可以到另外任意一个服务网点归还,但萧山区的自行车暂时不能到滨江区和杭州主城区归还。

不过,在杭州主城区办理的IC卡,可在萧山租车、还车,在萧山办理的IC卡,也可在杭州主城区租车、还车。该工作人员表示,等到该区的公共自行车服务系统相关条件成熟后,萧山区的公共自行车便能实现与杭州主城区通租通还。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丁淑萍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