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玛瑙”又可能匆匆北上 这两天还要热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9-06 06:42   

这两天久违的高温天气又回来了,市民们都盼着台风能“光顾”一下,缓解下“秋老虎”的酷热难耐。不过,这次第9号台风可能又要让人失望了,气象部门预测,台风又将在海面上直接北上。

今年的几个台风好像都在跟杭州“捉迷藏”。今年第9号热带风暴“玛瑙”昨天17时中心位于舟山东南偏东方向大约335公里的东海海面上,因距离较远,而且持续北上的可能性很大,气象部门预计,“玛瑙”对杭州市的影响不大。

“玛瑙”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强度略有增强。市气象台预计,受“玛瑙”外围云系影响,预计今天沿海海面有7-9级大风。昨天下午,据省海洋与渔业局报告,目前全省仍有近400艘渔船仍在台风可能影响的海域上,沿海各市均有部分渔船还未进港避风,可能遭受海上风浪的袭击。

市气象台昨天预计,今明两天还是以多云为主,今天午后到上半夜部分城区有时阴有阵雨或雷雨;今天早晨最低气温25℃,明天白天最高气温34℃。这周因为副热带高压增强,台风影响不大,预计还要再继续热几天。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