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到下周前半周 都是35℃以上高温天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8-20 06:59   

拍这张照片的摄影记者许康平说,骑车的人长得超级黑,比他还黑。不知道是不是今年夏天晒黑的。

怎么没下雨啊?

昨天很热,不少人开始怀念前几天每到傍晚就来报到的雷阵雨。

杭州市气象台说,雨是下了,只是没下到市区,主要在余杭东北部、萧山东部,以及淳安西南部等地。

“夏雨隔牛背,东边日出西边雨,说的就是现在这样的雨。”气象专家说。

从昨天开始,因为副热带高压增加,未来几天,杭州基本上都是晴热天气,偶尔有些地方会有雷阵雨。

今天,晴到多云,市区气温26-36℃;

周六,晴到多云,午后局部有阵雨或雷雨,26-37℃;

周日,晴到多云,气温26-36℃。

依然都是超过35℃的高温天。不仅如此,下周前半周,基本上还是这样的温度。

气象专家安慰我,总比之前连续39℃的高温好一点吧。

另外,话说最近这一个星期,我觉得大夏天的烦恼事也都跑出来了。

第一,我深深地觉得自己被晒黑了。专家说,一些皮肤原来就比较黑的人,经太阳光照射后容易变得更黑,而皮肤比较白的人,反而不容易被晒黑。

对这一点,我不是太赞同。我觉得自己以前还挺白的,现在越来越小麦色,难道是今年阳光太猛了?

第二,开车到半路上,轮胎爆胎了。

据说最高气温超过35℃时,汽车自身的故障率会大大提高,一些部件膨胀变形,轻者加速部件磨损,重者会烧坏机件。而水泥路面上的温度超过60℃的话,很容易爆胎。大家开车也要小心啊。

第三,我热伤风咳嗽了好几天。

关于热伤风,本报健康版8月17日刚做过稿子。热伤风从字面上看,好像是受热引起的感冒。其实,病人往往是体内有郁热,受了风邪后染病。

热伤风患者一般没有寒冷的感觉,但会胸闷恶心、肢体酸重、食欲不振,往往体温不是很高。治疗热伤风则以清暑祛湿解表的药为主。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