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西施故里荷花会开幕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07:09   

“如果爱她,就带她去诸暨吧!”在昨日举行的第五届西湖·西施故里诸暨荷花会开幕式暨第十二届杭州西博会诸暨分会场启动仪式上,诸暨市副市长汪建江向海内外游客发出盛情邀请。

昨日的西施故里景区,嘉宾云集,游人如织。杭州市旅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两地合办荷花会,丰富了杭州和诸暨夏季旅游的产品体系,提供了极具地方特色的旅游线路,促进了杭诸两地旅游客源的进一步开发。

本届荷花会由诸暨市政府、杭州市西博办、杭州市旅委和杭州日报报业集团共同举办,主题是“以荷为媒,发展生态旅游,繁荣西施文化,彰显自然人文和谐”。活动将持续至9月底。其间,诸暨市还将组织一系列以荷花为主题的文化活动,包括品尝荷花宴、《千年西施》戏曲表演、放荷花灯祈福以及西施故里游摄之旅等活动。

西湖·西施故里荷花会已成功举办四届,成为了国内外游客观赏荷花的首选。去年,在成为杭州市西博会分会场后,诸暨市进一步挖掘城市资源和文化底蕴,加大了与西博会会展、休闲旅游产业的合作。荷花会除了吸引杭州及周边地区的大批游客之外,也让西施故里成为台湾游客的热门旅游目的地。据统计,每年到诸暨旅游的台湾游客达2万人次。

在昨天的荷花会开幕式上,还举行了杭州日报诸暨办事处揭牌仪式。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杨宗宝 见习记者 王猛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