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今天开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07:07   

记者从市统计局了解到,从今天起我市将开展大规模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俗称大样本调查)的入户访问,涉及城镇居民家庭近万户,入户访问时间为7月30日至8月15日。

据介绍,这次在全市开展城镇住户基本情况抽样调查的目的,是要了解城镇居民家庭在收入、消费、居住、教育、医疗等方面的情况,为市委、市政府制定相关政策提供科学依据。因此,这一调查与城镇居民未来的生活,堪称息息相关。

市统计局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城镇居民家庭基本情况抽样调查,是近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涉及全市城镇居民家庭9780户。被选中的调查户,是根据国家统计局调查方案的要求,从全市百万余户城镇居民家庭中随机抽选出来的。对每户的调查,大约需要花20多分钟时间。调查的内容主要包括下列几个方面:城镇住户的基本情况,包括家庭人口、住房情况、家庭收入等情况;城镇住户成员基本情况,包括家庭成员性别、年龄、职业、行业等。

据介绍,城镇住户调查是法定调查,与民间机构进行的商业调查不同的是,法定调查受《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的保护和约束,公民有义务如实提供国家统计调查所需的情况。同时,统计部门按法律规定,对调查资料严格保密。被抽中的居民家庭应积极支持和密切配合,向调查人员如实准确地申报每一项调查内容。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通讯员 汪璐 记者 洪光豫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