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高温热浪将咄咄逼人 8月1日开始副高带要增强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30 06:42   

东风波减弱,将使杭州的气温在这个双休日爬上37℃高温。本周六、周日,杭州的天气还是以晴到多云为主。

目前,杭州在两大副热带高压之间,一块副热带高压位于华中华西地区,一块位于太平洋。市气象台分析,因为杭州夹在两大副热带高压的“夹缝”中,加上上周与本周东风波的影响,杭州才显得比较凉快,几乎每天午后到夜里一场阵雨,让大家不开空调基本也能睡个好觉。

不过,随着东风波影响的减弱,以往没有完全控制杭州的副热带高压要逐渐增强了。

我国一般把日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5℃称为高温,连续3天以上的高温天气过程,称之为高温热浪或高温酷暑。

今天最高温度36℃,明天36℃,后天37℃。市气象台预计,从今天起到这个双休日,天气以晴和多云为主,不过午后可能有阵雨或雷雨,有雷雨的地方还会有6-8级的雷雨大风。

8月1日起,控制杭州的副热带高压要增强了,如果没有台风影响,杭州的气温很可能逐步攀升,达到今年的顶峰。

气象专家提醒,天气持续炎热,易造成情绪烦躁和身体上的不适,大家要注意调节心情并多补充水分。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