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康森”生成 预计不会影响杭州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33   

这几天,浙江经历着“水火两重天”的煎熬:在强降雨驻扎浙北浙中的同时,浙南地区受副高的影响将处于高温的“魔爪”之下。浙江省气象台昨天11点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这几天,浙北的雨还要下,不过杭州明天就要转多云天气了。

明天杭州多云

浙江省气象台昨日11点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昨天11点之前的短短3小时,湖州北部已出现50毫米以上降水。昨天下午到今天,湖州南部、杭州、嘉兴、绍兴、宁波等市都有中到大阵雨或雷雨,部分有暴雨,个别地方有大暴雨,有雷雨地区短时伴有7-9级雷雨大风和强雷电。

据杭州市气象台统计,昨天8点至16点,杭州市有7个观测站雨量超过30毫米,市区南部雨量在5毫米以下,北部在5-10毫米,此次降雨主要原因是梅雨带南压形成降水,降水将持续到今天,上午中到大雨,下午到夜里有小雨,明天、后天杭州将以多云天气为主,不过午后部分地区会有雷阵雨天气。

今年比去年凉爽

许多人记得,去年6月已经很热了,相比之下,感觉今年要凉爽许多。其实,今年夏天到现在为止,气温基本属于正常范围。市气象台统计,往年6月份的平均气温为24.3℃,今年6月的平均气温为24.2℃,而去年同期的平均气温达到了26.8℃。

这两天,杭州的风力也比较猛。省气象台昨天发布浙江沿海海面大风警报,今天沿海偏北风5-6级阵风7级,夜里到明天偏南风6-7级阵风8级。杭州湾水面今天偏北风4-5级阵风6级,今天夜里到后天偏南风5-6级阵风7级。

不过,现在还处于梅雨季节,目前气象部门还没有发布出梅的消息,今天霉变指数为重度霉变,大家还是要注意别吃霉变食物。

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诞生

昨天,省气象台发布了今年第2号台风“康森”的消息。

目前在菲律宾以东洋面活动的热带低压已于12日上午发展为今年第2号热带风暴“康森”(Conson,名字来源:越南,意义:古迹),预计“康森”以每小时20-25公里的速度向西偏北方向移动,今天傍晚前后穿过菲律宾吕宋岛进入南海东部海面,未来趋向广东沿海,强度逐渐加强,有可能加强为强热带风暴。

根据我国台湾台风路径预报,18日8点,“康森”中心将进入北纬23.5度、东经109.7度,处于广东、广西区域,影响半径可能达到620公里,杭州不在影响范围之内。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