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还有一天雨 明起准备迎接热天了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07   

今年,杭州还算“幸运”,接连不断的暴雨,都没怎么影响到我们。

昨天白天,杭城雨不大,绵绵雨水中,最高28.8℃的气温,很是凉爽。但是就在我们北面,安徽、湖州一带,昨天的雨铺天盖地,很大很大。

昨天凌晨开始,安徽安庆6个小时下了200毫米的雨,到下午4点左右,总降水量将近300毫米。在气象上,24小时降水量为50毫米或以上的强降雨就称为“暴雨”,可以想象那里的雨有多汹涌吧。

今年入夏以来,强大的梅雨带要么在杭州南面,要么一下就移到杭州北面,我们始终在雨带边缘,偶尔有雨,大多时候都不太大,天气比较凉爽。

杭州市气象台预测,今天,杭州因为还在雨带南部边缘,上午有中到大雨,下午阴有小雨,气温24-29℃,感觉蛮舒适。

但从明天开始,随着副热带高压势力增强,雨带远离,要迎来酷热天气了。

明、后天,杭州多云,午后局部阵雨或雷雨,最高气温升到32-33℃;周末,晴朗天气,艳阳高照,市区最高气温会冲破35℃,那时感觉就会很热了。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顾怡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