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新增5条公交线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14 07:05   

明天(7月15日)开始,杭州公交集团将新开2条公交线路,方便拱宸桥西、城西附近一带居民的出行。

79路(浙大—拱宸桥西):具体站点见图,开79路是为解决小河和拱宸桥西居民出行。拱宸桥西原来公交较少,旧城改造后,新建了很多小区和道路,79路将经过新建的小河路和通益路。

130路(蒋村兴达苑—凤起路):具体站点见图,这条线将方便文二西路延伸段住宅区居民的出行。

7月16日起,还将新辟3条公交线,解决杭海路、崇贤、塘栖等地市民公交出行。

140路(城站火车站—圆梦园):具体站点见图,它主要方便杭海路沿线、七堡、三堡、圆梦园小区居民出行。

341路(塘栖—石塘):大部分线路在余杭,开到拱墅半山地区的石塘。

350路(焦家村公交中心站—塘栖):具体站点见图,开通后方便了北景园小区、崇贤、塘栖居民。

此外,7月15日开始,17路、75路调整公交线路走向和停靠站点,具体见表格——

调整后走向

撤销站点

增设站点

17路

原走向西湖科技园-武林门马塍路口,调整为西湖科技园-保俶路。

八字桥、胜利新村、润达花园、信鸿花园、振中路东口单向停靠站。

松木场、西园一路西园八路口、西园三路西园八路口、西园路西园三路口、西园路西园七路口单向停靠站。浙大西溪校区(保俶路至西湖科技园方向)单向停靠站,移至杭大路

75路

原走向杭钢生活区-翠苑新村,调整为杭钢生活区-西斗门。

花园西村、古荡湾新村单向停靠站。

翠苑一区、宋江村、文一西路东口、益乐路口、丰潭路西斗门路口、莲花港社区停靠站。

还有6条公交线路,明后天起停驶——

7月15日起,停驶4条:K66(66)路(竞舟路—凤起路)、815路(浙大—余杭塘上)、830路(蒋村兴达苑—武林门马塍路口)、841路(西斗门居住区—保俶路)。

7月16日起,停驶2条:532路(艮山流水苑—塘栖)、862路(城站火车站—圆梦园)。

来源:都市快报  作者:记者 李静 通讯员 庄俊辉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