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单位要招3000名毕业生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45   

“事业单位力争招聘高校毕业生3000名以上,机关事业单位新增编外用工岗位,除后勤服务岗位外,要按照80%(含)以上的比例吸纳高校毕业生。”昨天,杭州市发布《关于做好2010年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

通知要求,对大学生创业企业优先录用杭州市生源的高校毕业生,与其签订一年以上劳动合同并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按照每人1000元的标准给予一次性用工补助和社会保险费补贴。

大学生创办企业,符合相关条件的,按规定免除工商注册、有关会计师事务所验资和银行开户等费用,实行注册资本“零首付”。

市区(不含萧山余杭)户籍的应届高校毕业生在2010年9月1日后仍未就业的,可到入学前户籍所在地劳动保障部门办理失业登记手续、劳动保障等部门应免费为其提供就业帮扶。

同时,杭州市发布了《关于创建覆盖城乡全民共享的充分就业城市的若干意见》,放宽了网上创业精英场所限制:“经批准,可将符合条件的家庭住所、租赁房、临时商业用房等作为网上创业经营场所。”

“加大网上创业就业场所的保障力度,将部分经济租赁房、大学生公寓、人才公寓出租给符合条件的创业者。鼓励和支持各类电子商务企业在社区建立便民服务网点,提供充值缴费、代购代订、指导使用电子商务等服务,拓宽就业岗位,积极吸纳就业。”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魏皓奋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