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可能是出梅前的最后一次暴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43   

最近的天气阴晴不定,晴了没几天,昨天傍晚,又一场大雨光临杭城。虽然人体感觉凉快舒适了不少,但不得不提醒的是,这场强降雨可不是“好惹的”。

据省气象台发布的预警信息,从昨天夜里开始,我省又将迎来连续的大雨暴雨天气。其中,包括杭州在内的浙中北地区,处于强降雨“第一线”。

据气象台预报,杭州今天阴有阵雨或雷雨,雨量中等局部大雨;明天大雨转雷阵雨。这次降雨会带来明显的降温,今明两天,日最高气温在30℃左右,早晨最低气温在23℃左右。

昨天白天,衢州西部、淳安南部等地首当其冲,已经出现了暴雨天气,个别地区达到大暴雨。

据省气象台的雨量监测,昨天全省遭遇雨情最严重的是衢州开化县,当地马金的雨量惊人,从昨天早上8点到傍晚5点半,雨量超过了200mm。

在此期间,遭遇大到暴雨的还有杭州淳安,雨量超过100mm;台州黄岩、杭州建德的雨量也不小。

新一轮降水袭来,省防指办迅速作出行动,于昨天下午5点,启动了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省防指办发布的信息显示,从昨天早上8点开始,浙西、浙中等地就出现了强降雨;在雨量最大的衢州开化,暴雨已经导致多处险情。

据水文监测,从昨天下午1点到4点,开化县有4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mm,并出现了山体塌方、交通中断和局部受淹情况。同时,杭州淳安也有1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mm。省防指办表示,这次强降雨可能是梅雨期最后一次暴雨,强降水过程将至少持续到下周初;直至12至13日,部分地区仍将维持雷阵雨天气,局部大雨到暴雨。这次降雨过程结束后,7月中旬前后,我省可能出梅。

据气象部门预测,这次强降雨过程,杭州可能要持续到15日。

来源:今日早报  作者:记者 陈斯音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