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科技金融周启动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39   

如果一个人不幸得了肺癌,每年超过20万元的医药费是一笔沉重的开支。现在,浙江贝达药业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抗肺癌新药,给患者带来了一丝安慰:不仅药效可以媲美进口药,售价也降低了一半。

凭借着这个新产品,贝达药业自信地参加了杭州市“雏鹰企业”的评选。现在,所有的“雏鹰企业”申报单位都可以行动起来了。

昨天,杭州科技金融周启动,市科技局率先推出了2010年“雏鹰杯”最具投资价值企业、最具成长潜力企业的评选活动。对于入选企业来说,它们不仅可以享受种子资金、创新基金、贷款贴息等政策扶持,还将分享市级财政下拨的500万元奖金。

“雏鹰企业”都可以参与评选

参评“雏鹰企业”的要求是:具有健全的财务管理制度和会计核算体系,注册时间在2005年1月1日以后的杭州市企业;企业产品符合我市产业导向,科技含量高,知识产权清晰,在技术创新或企业商业模式创新上特色明显;具备一定的技术与市场成熟性,生产及市场营销计划可行;市场开发潜力大,成长性好;企业实收资本原则上不高于1000万元;企业设有研发部门,拥有一支稳定的研发团队,企业研发投入占当年主营业务收入的5%以上,研发经费账目明晰;大专以上学历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在30%以上,直接从事研究开发的科技人员占职工总数的比例10%以上。

符合条件的企业,赶紧登录杭州科技政务网(http://www.hzst.gov.cn)的“项目申报受理”栏先申报“雏鹰企业”,最终入围者均是“雏鹰杯”企业评选的参评对象。

30家企业分享500万重奖

通过初评阶段、网评阶段、实地考察阶段、综评阶段等评审环节,最终选出10家最具投资价值的企业,每家奖励20万元;20家最具成长潜力的企业,每家奖励15万元;总计奖金500万元。

市科技局局长楼健人说,杭州实施‘雏鹰计划’是为了加快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推进人才创业,加快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加快构建梯队化的企业结构,形成大企业大集团、成长型中小企业、科技型初创企业三个企业梯队。

除了总计500万元的奖金,获奖企业还可以优先享受种子资金、创新基金、贷款贴息等政策的扶持。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凯 通讯员 许平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