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要进入文明汽车时代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39   

浙江省公安厅副厅长、杭州市委常委、公安局长柯良栋在昨日结束的杭州市公安机关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推进会上强调:“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努力实现世博安保工作有新成效、社会管理创新有新突破、执法规范化建设有新跨越、公安队伍建设有新发展。”

今年上半年,杭州警方始终坚持“严打严治、严密防控”,在维护社会治安安定平稳上取得了新成绩。上半年刑事案件同比下降1.51%,抢夺、抢劫、入室盗窃案件同比分别下降41.44%、31.07%、14.47%。扫黑除恶工作不断深化,打掉恶势力团伙56个、有组织赌博团伙122个。

切实加强交通安全管理,积极推进交通文明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大力开展“1+X”交通违法行为整治工作。上半年,全市道路交通事故数、死亡人数、经济损失数同比分别下降2.01%、7.72%、12.94%。

会议指出,今后,全市各级公安机关要通过执法规范化建设提高治安管理和服务群众效能。以执法规范化建设牵引带动公安机关打击、防范、管理、服务各项工作,并建设长效常态机制;世博安保“和谐生活与宜居城市”主题论坛将于10月份在我市举行,要按照“绝不抱有一丝侥幸、绝不放过一个隐患”的要求,精心筹备,注重细节,严密措施,确保万无一失;努力创建“示范区”。打造“全国交通文明示范城市”,找准上海世博安保与杭州交通安全管理的结合点,找准交通管理和城市管理的结合点,找准业务工作和队伍建设的结合点,努力把杭州打造成国内交通最文明、最安全城市,推进杭州从初级汽车时代向文明汽车时代迈进。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林轶洁 通讯员 徐佳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