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休日要下大雨 气温回落到30℃以下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7-09 07:37   

昨天,杭州开始了黄梅季节的新一轮降雨。杭州市气象台预计,这个双休日要继续下雨,气温也略会回落,大家可以过个凉爽的双休日了。

昨天,淳安、建德、桐庐雨量都比较大,杭州白天也星星点点下了点。这个双休日,杭州也有大雨。

由于副热带高压北抬,降雨带新生后东移,杭州市未来两天也将被梅雨带笼罩。杭州市气象台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里杭州市将有中雨,明天将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周日雨量会减小,但还是要继续下。

伴随着降雨,气温将有所回落,今天白天最高气温30℃,明天白天最高气温将回落到29℃,最低气温23-24℃,不用开空调和电扇都可以睡个好觉了。

昨天,省气象台预计,受副高边缘暖湿气流和弱冷空气共同影响,这次大雨暴雨天气主要集中在浙中北地区,并伴有局地雷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这次大雨暴雨过程强度强,持续时间长。

7月8日上午,省气象局及杭州、湖州、嘉兴、绍兴、金华、衢州等市气象局已进入梅汛期业务服务Ⅲ级气象应急响应状态。

相关新闻

省防指办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

商报讯(记者 林轶洁) 7月8日8时以来,浙西、浙中已出现了强降雨。据水文监测,13时至16时,开化县有4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并出现了山体塌方、交通中断和局部受淹情况;淳安县也有1个站点3小时降雨量超过100毫米。据省气象部门预报,从7月8日夜里开始,我省将有连续大到暴雨天气。根据《浙江省防汛防台抗旱应急预案》,浙江省防汛防旱指挥部办公室决定启动防汛Ⅳ级应急响应。可能受强降雨影响的地区要按预案启动相应的应急响应,切实做好暴雨洪水防范工作。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记者 张哲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