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钱塘江滞留船只昨日全线贯通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4 06:48   

5月13日中午11点50分,经过杭州交通海事部门70多个小时努力,运河钱塘江千余艘因水位下降而滞留的船舶彻底疏散,提前实现全线贯通。

为缓解鸦雀漾锚泊区拥堵情况,自10日下午开始千余艘船舶提前放行。这次滞留的很多是上游电厂、热电厂的大吨位运煤船。杭州电煤需求大户萧山电厂在给政府有关方面的告急求援请示中说,因为滞航煤船无法到达,库存煤炭不到标准的十分之一,严重影响电厂发电。为缓解电煤紧张的局面,海事部门给10多万吨电煤优先通行。

昨日中午11点50分,杭州地方海事局海事处处长周光明用沙哑的声音再次传来了好消息:运河钱塘江提前实现全线贯通,湖州、嘉兴禁航令提前解除。至此,海事部门工作人员已经在各滞留点奋战了70多个小时,部分海事人员连续36个小时没有休息。

据悉,今年汛期提前,钱塘江水系由枯水年转入丰水年,很有可能再次出现大流量的洪水,使钱塘江低潮位降低,潮涌增大。海事部门温馨提醒船员严格遵守三防规定,确保船舶和船员过潮安全,选择安全锚地锚泊。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通讯员 方莹 记者 丁淑萍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