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木培训总裁涉嫌性侵犯 在杭8家分校何去何从?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5-14 06:47   

昨天,山木培训机构总裁宋山木涉嫌性侵犯女员工的消息成了各大媒体关注的焦点。山木培训在全国各地有近300家分支机构,仅杭州就有8家分校。“山木事件”被突然曝出后,是否会对山木培训在杭城的分校带来冲击?会引发什么样的连锁反应?昨天下午,本报记者实地走访了山木培训位于武林路的分校。

在武林路农发大厦门口,宋山木托腮微笑的广告牌依然摆放在大厅的醒目位置。来到山木培训分校的三楼,已有很多媒体记者聚集于此。大家问的几乎都是同样一个问题,分校运行情况是否受到了影响。

前台工作人员黄金一说,学校目前一切正常,由于“山木事件”的真相尚未查明,他们不便发表任何看法。“现在司法部门已经介入调查此事,但还没有结果,等待真相水落石出的那一天,我们会向媒体通报的。”黄金一的回答显得很官方。

不过,在这个分校里,昨天显得空空荡荡,临近前台的计算机教室,一开始空空如也,后来有两个女生在里头用计算机。黄金一的说法是,培训通常是在晚上进行,所以白天人很少。

黄金一说,分校一共只有六名老师,大家是轮流休息的,昨天就两名老师上班。对于“山木事件”是否会影响到山木培训在杭城的各个分校的正常营业,是否会让员工的情绪产生波动,黄金一称基本没有造成什么影响。

“山木培训在杭州的8家分校均正常营业,课程安排,教师授课都照常进行。”就在黄金一说这些情况的时候,一名英语学员前来询问课程调整的事宜,黄金一打电话给同事,说人比较多,下来一个,然后忙着接待学员。

不一会儿,一名女子从里面走了出来,她称总裁的事情是个人事件,基本不会对分校造成影响。她说,“山木培训在各地的分校都有自己一整套独立的体系,所以我们不会受到大的影响,现在就等警方调查的结果。”

昨天,本报记者一一致电询问了位于庆春路、文三路等山木培训在杭州的分校,他们均口径一致,表示目前并未接到任何上级机构的指示,分校仍然正常营业。

本报记者随机采访了十位读者,绝大多数读者认为,作为一家企业的总裁,传出这样的丑闻让人无法接受。一位黄女士说,如果她在山木报了课程没有上完,那么上完本学期之后也会迅速考虑选择其他培训机构。

新闻链接:

5月11日,有媒体报道称,一位名为罗云(化名)的22岁女大学生,也是山木培训前员工向报社举报自己辞职遭遇山木培训总裁宋山木拒绝并被性侵犯的事情。随即深圳罗湖公安分局东晓派出所发出了全国通缉令,追捕宋山木。随后,记者在全国联网的追逃系统上证实了这一消息。山木培训深圳总部常年法律顾问、广东威戈律师事务所律师杨林则表示,目前宋山木已回到深圳,正在接受警方的调查。

来源:每日商报  作者:见习记者 汪琦 记者 叶根琴  编辑:郑海云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