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运客流高峰即将来临
杭州网  发布时间:2010-02-05 07:07   

据市春运办预计,今年春运客流高峰将在2月9日-12日之间。面对客流高峰临近,杭州各大汽车站也纷纷增加服务措施。

为了缓解电话咨询的压力,在86046666之外,杭州长运服务中心又开通了网上咨询服务。服务中心主任、正副班长亲自上阵,保证第一时间回复杭州长运网上旅客对于班次的咨询留言,即使是晚上下班回家后,她们依然继续回复留言至凌晨。乘客若需订购加班车票,留下车次、联系方式等信息后,有了加班车长运客服人员将会电话通知。

杭州长运还推出了车票改签业务,比如,有位旅客在网上留言说自己买了到西安的车票,但是现在想退票换成到洛阳,则可以通过改签服务,直接将西安的票改签成洛阳,这样就省去了退票时按面值比例扣除的手续费。

此外,在原西售票厅的基础上,客运中心站又增开了东售票厅,原东站两个售票窗口也将保留,减少旅客排队购票时间。此外,车站还联系了江干移动公司,在高峰时段加派一辆流动信号车,增强车站周围信号,让旅客能及时与家人连上线。

南站则将在高峰时段开足所有售票窗口。原汽车东站396条班线搬到汽车南站之后,由于站场设施有限,追加投资了100万元,将南站西面的建筑工地小路拓展到了12米宽,作为南站的班车进出通道及旅客下客区。另外又投资了50万元,租用南面的民工宿舍区,作为春运客流高峰时期分流至东阳、浦江、兰溪、义乌等四条班线的上下客区域。目前,该区域已完成了场地平整、电缆和电源的布线。

来源:杭州日报  作者:记者 毛剑杰  编辑:罗祎
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