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义工共享奥运活动陪兰溪儿童过节
2008-06-02 09:36:51 杭州网

“祥云”火炬和盛装打扮的福娃是给孩子们最好的儿童节礼物。

奥运火炬在孩子们的手中传递。

大山里的运动会——兰溪篇(视频)

“我喜欢跨栏,因为我喜欢刘翔,将来我要像他一样去比赛!”,“今天的奥运会太棒了,虽然我没赢,但是我很开心!”……这是昨天兰溪水阁辅导完小的孩子们快乐的呼喊,也是他们在这个儿童节最有意义的收获。

昨天是六一儿童节,杭州网义工分会经过3个小时的路程,来到了“爱心传递,共享奥运”活动的兰溪站——水阁辅导完小。义工火炬手魏夷帆特地将“祥云”带到了现场,5个大男孩分别穿上道具服装打扮成福娃模样,这份充满奥运气息的礼物让孩子们欢呼雀跃。虽然他

们当中有的还不知道“祥云”火炬的含义,但是当国歌奏响、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孩子们眼中的激动已经足够表达他们对于这场全民盛事的向往和期待。

义工们当然不会让孩子们失望,他们此行的目的正是和孩子们“共享奥运”。很快,一百多名学生被分成了4组,分别在义工的带领下进行篮球、羽毛球、乒乓球、跑步等比赛。乒乓球在一座祠堂里进行,这座平日里安静的祠堂,因为有了孩子们打乒乓球的热情而变得热闹无比。他们说,以前不会打乒乓球,只能偶尔看到电视里的比赛,现在终于知道乒乓球是这样打的了。由于天气突变,参与跑步比赛的孩子,到最后成了雨中狂奔。可是他们都不愿意停下脚步,有的孩子为了跑快一点,宁愿把鞋都脱了。泥土质地的操场,在天气好的时候尘土飞扬,在下雨时则泥泞不堪,孩子对此却似乎已经习惯。对于他们,只要能运动,他们就能快乐地绽放笑容。

运动会过后,义工们向学校捐赠了篮球、足球、羽毛球、乒乓球、跳绳、棋类等两大箱体育用品,便于孩子们日后的体育运动。同时,995本来自浙江大学玉泉幼儿园捐赠的图书也由义工们送到孩子们手中,作为这个学校建立“爱心图书室”的初始图书资源。

一个简单的活动,一场简陋的运动会,义工们就这样把奥运精神和意趣带到了偏远的乡村,让这些少有机会接触外面世界的孩子们好好地感受了一番奥运盛事。义工分会负责人之一“简单日子”深有感触地说:“事实证明,大山里的孩子并不只是简单地需要一个操场和一些体育用品,他们最需要的是有人教他们如何去运动,有人和他们一起去运动,去感受体育精神。

“爱心传递,共享奥运”活动是杭州网义工分会助学新理念推出后的又一次尝试。杭州网义工分会秘书长俞真这样描述他们的活动:“在偏远贫困的乡村小学,一堂体育课,一次运动会,对孩子们来说都是一种全新的接触。共享奥运的意义就在于,不仅仅从物质上、设施上给予他们帮助,还要让他们能够切身地去感受运动,教导他们运动方式和体育精神!相信这才是孩子们最需要的东西。”

正如他们的活动口号所说“传递一种大爱,共享一件盛事”,我们期待“爱心传递,共享奥运”活动的下一站!

来源:杭州网    作者:网友 宝宝    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23
历史不会忘记
鸟吃兔子
Getty上周非常花絮
09年明星们的“疯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5-23特大贩卖婴儿案解救21名被拐婴儿
·吴邦国主持召开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胡锦涛出席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
·泰国扣留朝鲜飞机驾驶员称运货目的地为乌克兰
·北汽收购萨博三个整车平台及动力总成等资产
·发改委:未来食用油价格将波动但幅度不大
·国内食用油涨价疑受四大跨国粮商操纵
·男子砖厂打工遭遇讨薪难 老板称用砖头抵账
·情侣为"小三"大打出手 女遭掌掴男被刀刺伤
·女友看完《蜗居》闹分手 称宁当二奶不嫁穷人
产后的李湘仍显得胖胖的,被汪涵取笑是肥婆,称近期将瘦身。
赵本山请高参 力邀张艺谋导小品
郭晶晶抵港引发媒体大战 “特殊待遇”躲...
王菲刘谦铁定上春晚
预告片惹争议 孔家后人欲状告《孔子》剧组
张柏芝首次谈再孕稍后公布预产期

美联社2009年度新 ...

圣诞临近缤纷彩灯

网友最怀念的电视剧

2009美人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