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网
Eng|繁体||
您所在的位置:
杭州网> 杭州新闻中心> 城市新闻
 
[杭州网]杭网义工分会把欢乐送进病房
2007-03-31 20:44:24 杭州网

杭网义工分会把欢乐送进病房记者 施文/文 特约摄影 谷伟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网友正在给病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图一)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网友正在给病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图二)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网友正在给病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图三)

杭州网义工分会的网友正在给病人们表演精彩的节目。(图四)

病人们专注地看着演出。

义工向病人们赠送中国结,福他们早日康复。

本网讯 “感恩的心,感谢有你,伴我一生,让我有勇气做我自己……”今天晚上,当这一熟悉的旋律在浙江省中医院的肿瘤病房里响起时,病人们的脸上无不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杭州网义工分会负责人之一宝宝激动地说:“这是一场爱心接力的第一站,他们的掌声和笑容是对我们义演的最好鼓励!”

原来,在杭州慈善总会杭州网义工分会和杭州女青年会的共同努力下,省中医院肿瘤科的病人们今晚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文艺演出——“欢乐之声”。本次演出是由义工分会提出,在杭州女青年会和省中医院共同努力下举办的。网友们利用工作之余加班加点彩排,用演出的形式把爱心和关怀送进病房,鼓励病人们积极地与疾病抗争下去。

据悉,义工分会为了充分发挥网友们的个人特色,进一步完善组织体系,特地成立了一个“艺术团”,用表演的形式将爱心送到这个城市最需要关注的每个角落。今天的晚会就是艺术团成立之后的第一次公开表演。网友们不仅表演了手风琴、魔术和曲艺联唱等精彩节目,还带来了义工分会的传统节目——“感恩的心”手语合唱,于是,就有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表演结束后,义工们协同医护人员把病人回病房,并向他们每人赠送了一个如意中国结,祝福他们早日康复。

该病区的护士长告诉记者,虽然平时医院也会给病人们组织小型的艺术节目,但是像这样大型的晚会还是第一次。她说:“义工们这样的行为让我十分感动,希望这样的节目以后能够遍布每一个病房,每一家医院,每一个最需要它的地方!”而当记者担心这样的演出是否会影响病人们的休息时,护士长莞尔一笑说:“这个担心完全是多余的,精神的治疗对于病人的康复也十分重要,这样丰富的表演无疑给他们带来了欢乐和鼓励。”

记者还了解到,义工分会艺术团已经明确表示,今后将计划把这样的表演用巡演的形式带到不同的病房和不同的医院,让这场爱心接力赛坚持不懈地传递下去。  

来源:杭州网    作者:记者 施文/文 特约摄影 谷伟    编辑:方志华    

我也来说两句: 0条评论 查看评论
会员登录名 密码 [注册]
 
 
     图库
国家地理精华23
历史不会忘记
鸟吃兔子
Getty上周非常花絮
09年明星们的“疯 ...
杭州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① 凡本网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杭州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网未注明“稿件来源:杭州网(包括杭州日报、都市快报、每日商报)”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网转载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如擅自篡改为“稿件来源:杭州网”,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如对稿件内容有疑议,请及时与我们联系。 ③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与杭州网联系。
搜索:  
新闻 城市 经济 社会
·上海5-23特大贩卖婴儿案解救21名被拐婴儿
·吴邦国主持召开第三十五次委员长会议
·胡锦涛出席中国-中亚天然气管道通气仪式
·泰国扣留朝鲜飞机驾驶员称运货目的地为乌克兰
·北汽收购萨博三个整车平台及动力总成等资产
·发改委:未来食用油价格将波动但幅度不大
·国内食用油涨价疑受四大跨国粮商操纵
·男子砖厂打工遭遇讨薪难 老板称用砖头抵账
·情侣为"小三"大打出手 女遭掌掴男被刀刺伤
·女友看完《蜗居》闹分手 称宁当二奶不嫁穷人
产后的李湘仍显得胖胖的,被汪涵取笑是肥婆,称近期将瘦身。
赵本山请高参 力邀张艺谋导小品
郭晶晶抵港引发媒体大战 “特殊待遇”躲...
王菲刘谦铁定上春晚
预告片惹争议 孔家后人欲状告《孔子》剧组
张柏芝首次谈再孕稍后公布预产期

美联社2009年度新 ...

圣诞临近缤纷彩灯

网友最怀念的电视剧

2009美人榜
 
网站简介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建站服务  |  帮助信息  |  联系方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浙B2-20060221 |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105105
杭州网(杭州网络传媒有限公司)版权所有未经授权禁止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浙江六和律师事务所律师 郑金都